当前位置:首页 > 更早活动 > 正文
+1°

ACOUG 第六次地面活动 小记

ACOUG的第六次地面活动顺利结束,这个月,很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周六,举行了这次活动。9月18日,又是一个特殊的、不能忘却的日子。

这段时间,公司的事情较多,大家几乎是不停地在忙碌,过了这个周六,又是连续的工作日。
但是仍然有那么多朋友来到了现场,很多老朋友,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 达梦公司的技术分享,达梦的同事们介绍了达梦的数据库架构实现。
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数据库的设计甚至是内核实现更有助于我们理解数据库的原理。我希望以后可以看到达梦更为细节的介绍,比如检查点、日志写、HASH算法等,我们甚至愿意一睹代码层,让我们有机会更深层面的接触数据库的内核。

崔华在这次活动又带来了一个内部主题,用BBED解决了多年以前我们遇到的一个DEPENDENCY$表的问题。
这 个系列的文章收入了即将出版的《Oracle DBA 手记II》中,是非常重量级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从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看到解决一个问题所需要的知识储备,而从这样的一个点 开始深入,你就能够找到自己的”面”。所以我说学习Oracle并不难,深入也不难。
只要你愿意动手,付出时间和努力。

达梦的数据库架构师 周英飚 做主题分享:

IMG_8840.JPG

达梦的两位专家现场回答朋友们的提问:
IMG_8842.JPG
崔华再次在ACOUG的活动上奉献激情澎湃的演讲:
IMG_8850.JPG
知道这里为什么不一致不?
IMG_8852.JPG
部分会员们的大合影,越来越多的熟悉朋友,也有一些年轻的新面孔,可惜这次的时间紧张,没能深入的多聊聊。
希望大家能把自己指出来!

IMG_8858.JPG

感谢大家的支持,下一次秋天见了!

本文章由 Eygle 于2010年09月18日发布在更早活动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ACOUG 第六次地面活动 小记-中国 Oracle 用户组

好文章就要一起分享!

更多

目前共有1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