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更早活动 > 正文
+2°

ACOUG第二次活动

暂定于2010年4月24日下午举办ACOUG第二次线下活动。目前还未接受报名。 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方法跟ACOUG首次活动报名方法相同。

注意:请大家不要将期望得到回复的问题放在报名邮件中,报名邮件地址通常只专用于接受报名,如果有其它问题,可以带到我们的活动中去寻求解答,或者直接发邮件给Eygle & Kamus

活动地点及具体时间将在这里更新,同时也会更新到Twitter,敬请关注。

活动内容:
技术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以下演讲嘉宾可能会有变化,以最后通知为准):
1. 杨廷琨(Yangtingkun)
老杨的名头应该不用多做介绍,最多产的Oracle技术博主,同时也是ITPUB数据库管理版资深版主。期待老杨带来精彩的知识分享。
请参看ACOUG成员介绍页面 – Yangtingkun

2. 董国兴
跨DB2和Oracle两个最大型商用数据库的技术爱好者,将会带来DB2和Oracle相比较的精彩演讲。

董国兴的演讲因时间排期问题顺延到下一次活动。

3. 怀晓明(lastwinner,野花)
ITPUB数据库开发版版主,他的座右铭是“路边野花不要,踩!”。

怀晓明的演讲因时间排期问题顺延到下一次活动。

4. 张乐奕
请参看ACOUG成员介绍页面 – Kamus

5. 李轶楠
请参看ACOUG成员介绍页面 – ORA-600

活动日程:
1. 杨廷琨作《Oracle数据库高可用架构实践》主题演讲
高可用技术概述
高可用之设计
高可用之维护
高可用之迁移、升级

2. 李轶楠 作《Oracle优化工具中的七种武器》主题演讲
Oracle优化工具中的七种武器,都说优化难做,要说确实难做,一来难在对优化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高,二来也在于没有称手的优化工具,巧妇也难做无米之炊,何况做DBA的大多是爷们。高手不是一天练成的,既然功夫难练,那就找个神兵利器好了,还好,Oracle公司为我们准备了些好东西——用于优化诊断的七种武器,虽然不敢说是个个削铁如泥,吹毛断发,不过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却能够提升功力,拉近与高手的距离。优化难做,那就让这些工具发挥能力,让我们的工作变简单些,让我们管理的数据库变得更快些,让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能为企业创造出效益。

3. Kamus做《分区表与统计信息》主题演讲
什么是全局统计信息(Global Statistics)
什么是全局统计信息聚合
统计信息聚合中的问题(坏的->还有坏的->更坏的)
分区置换与统计信息收集

本文章由 Kamus 于2010年04月08日发布在更早活动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ACOUG第二次活动-中国 Oracle 用户组

好文章就要一起分享!

更多

目前共有2条留言